— 泊如 —

【all越】校园异闻之恐怖噶腰者

*ooc、瞎写警告

*大概还是很无趣的中短篇(大概是暧昧向)

(上)

日头渐落,橙黄的余晖从天空的斜角悠悠挥洒,青春学院的校区被笼罩在一片暖色晚霞之中。

远处的网球场里,队员们刚刚训练结束,躺平的躺平,瘫倒的瘫倒,有的干脆把脑袋伸到凉水下面冲洗,或者直接跪在饮水池前。

正式队员三三两两的进了更衣室,脱下队服换上自己的运动衣裤。越前龙马穿上鞋子,往网球背袋里掏了掏,发现果然少拿了什么东西。

其他人都收拾好东西,站在一边聊天。大家约好今天晚上去河村隆的寿司店聚餐,毕竟明天难得一天休假,学校所有社团都取消活动——一年一度的校园祭又开始举办了,此时若是到学校的广场和教学楼下面看一看,便可以发现到处都是张罗了一般的遮阳棚,或是一堆桌椅、展示牌和道具。

“那个前辈,我要回一趟教室。”龙马把背袋往肩上提了提,“你们先去吧,我会赶上的。”

“怎么了怎么了,有什么东西忘记了?”桃城问道。

“是明天表演的道具,出了点小问题,我准备带回去修好。”

“诶,小不点明天要表演节目吗!”菊丸听闻惊讶的蹦了过来,手勾着龙马的脖子使劲儿摇晃,“我要去看!我要去看!”

“没什么意思……还有,学长不要晃了,我好晕……”

菊丸乖乖松手,龙马扶了扶自己的帽檐,“那我先过去了……”

“你们是否有听闻恐怖噶腰者的故事……”一个飘荡的声音突然闯入,更衣室的门口黑色的影子被拉的老长,半晌,乾贞治的半个身子缓缓踱了进来。“黄昏的学校,噶腰者盯住落单的年轻孩子……用飘渺的烟雾捂住他们的口鼻,在一片幻梦中,用小刀切下他们的腰子……”

“阿乾!你不要老是在这种时候讲这种故事啦!”菊丸抱怨到。

桃城也猛地点头,“上次恐怖球拍的事情也是前辈你捣乱,把我们都吓死了!”

乾贞治这才把整个身子迈进房间,看不见眼睛的玻璃镜片被落日的余晖印的闪闪发亮,“我只是觉得这种时候氛围很好。”他低沉的声音悠悠说道。

“不好!一点都不好!”

龙马叹了口气,“学长你们先聊,我先去拿东西。”

菊丸、桃城还在和乾贞治争论之前编造的那个故事有多么惊悚,远处大石和手冢在商讨着之后的训练计划,海堂薰还在一圈一圈的跑步,河村隆正和几个后辈们收拾散乱的网球。

渐渐落在身后的网球场,传来的声音也越来越小,教学楼似乎已经没了人,只有几个教师提着手提包匆匆忙忙的从楼里走出来,去赶回家的末班车。

龙马一步两个台阶的上着楼梯,很快就到了教室,那把有点不太灵敏的魔术刀果然落在已经布置好的舞台上,龙马拿起丢进包里,这时不远处似乎突然传来一阵桌椅碰撞的响动。

响了一阵,又突然安静了下来。

龙马皱了皱眉,脑子里突然开始回想乾贞治洗脑般的声音慢播放:恐怖噶腰者~恐怖噶腰者~恐怖噶腰者~

他使劲儿甩了甩头,心里想到,怎么可能呢……但脚步还是缓慢朝着那个方向前进。

听刚刚的响动似乎声源来自走廊的转角处,那里只有一个厕所和一个化学实验室,如果他没听错的话,那叮叮哐啷的声音应该是桌椅碰撞才能发出来的。

虽然说打心里龙马都不相信乾贞治说的那些话,但他依旧不免紧张起来,从球袋里掏出球拍换上左手捏着,脚步也轻轻的朝那个方向走去。

从教室到转角的距离并不长,然而自那响动之后便再没有声音,整栋楼十分安静,就像没有一丝生物的气息似的。

还有几步的路程就可以到达转角,而转角之后马上就是实验教室。龙马深吸一口气,谨慎的加快了步伐。

突然,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在转角处传来,匆匆忙忙,似乎是下了那边的楼梯。龙马连忙跟上,步子一迈,越过转角,砰的一下,却猛然眼前一黑,和一人撞了个满怀。

还好劲儿不是很大,两人很快稳住脚步。温暖的手掌扶住龙马的肩膀,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

“怎么了越前?”

龙马从头晕眼花中抬起头,对方果然是不二周助。

龙马迟疑的探出脑袋往实验教室里看了看,东西和桌椅被摆放的整整齐齐,甚至连桌子似乎都才被擦了一遍,远远看去,还亮着水光。

“前辈刚刚在做实验吗?”

“没有啊。”不二也跟着探脑袋进来望了望,“不过刚刚倒是在厕所碰见崛尾在洗抹布……我是担心你才过来的,顺便上了个厕所。”

“担心我?”

“阿乾说你一个人过来拿东西,他们打算先过去。所以我就过来陪你了。”不二周助说道,拍了拍龙马的肩膀,“最近听说了不太好的新闻,你一个人过来,我总不是很放心呢。把袋子拿上我们走吧。”

龙马这才发现自己的袋子被甩到了转角处的墙根底下,他弯腰捡起,天色已经快要半黑,不知是不是错觉,他总觉得余光中似乎有个黑影,从他原来的教室闪了出去。

*

回到家里时间已经不早,无视越前龙雅在一旁的哼哼唧唧,无病呻吟,龙马把球袋一丢,拿着衣服就迅速进了盥洗室。

舒舒爽爽冲个澡,龙马掏出出了点小问题的魔术刀具,把家用工具箱都给搬了出来。

老头子在隔壁侧躺在榻榻米上看电视,声音开的又大又响,手里却又翻着最新的成人杂志,有一下没一下的发出啧啧称奇的声音。好在今日菜菜子和竹内伦子都出了门,没人再念叨他什么。她们说是参加什么专属女人的大型聚会——越前南次郎多次表示自己可以男扮女装混入其中,最终被二人狠揍一顿结束参加的热情。

捣鼓了半天也似乎没什么成效,目前看来只能拆掉重装。

龙马捏着魔术道具对着顶上的灯光照了照,似乎找到了拆卸的口子。此时越前龙雅也洗完澡,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走下楼梯,双眼瞥过越前南次郎爆发出嘿嘿嘿的房间,他果断踏进了隔壁,一下子从背后抱住了自己的弟弟,湿漉漉的气息瞬间笼罩了上来。

脑袋顿时就被头顶的重物压的垂了下去,龙马猝不及防闷哼了一声。

“好重!”

“唉,别人家的弟弟天天跑回家就是扑进哥哥怀里,撒娇要糖吃,我们家的弟弟,天天夜不归家,哥哥抱一下还要被嫌弃……人与人之间的差距……”

“我晚回家是因为训练和前辈们聚餐,而且你有多重你不知道吗?”龙马反手一个巴掌捂住对方的嘴。

龙雅更抱着不松手了,趁机还亲了亲对方的手掌。

两人正闹着,电视里传来的插播新闻突然印入耳帘。

“……失踪三名青少年……都样貌清秀……据同学说都是独自回校时……请各位家长做好防护……”

“青少年!听见了没!这两天别乱跑,小心被拐走哦!”隔壁房间传来南次郎的大嗓门儿,过了一会儿他又说道,“干脆这几天让龙雅接送你好了!”

“不要!”

“好呀!”龙雅点头如捣蒜。

“你不要送我,也不要接我。”龙马终于从龙雅的怀抱里挣脱出来,好不容易洗完澡又闹出一身薄汗。他捞起工具箱和魔术道具蹭蹭蹭的就跑上了楼。

龙雅撑着脑袋看着小个子离开的方向,手里还残留着沐浴露的清香和蓬松的发丝柔软触感。

“我弟弟真可爱。”

TBC.

崛尾:差别对待是吧。

不二:颜值问题……(捏下巴)

评论(5)
热度(8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22-11-28

80